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导航 > 中心简介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场“杏林心理讲堂”

来源: 时间:2022-05-13 11:21:25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工作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帮助学生增强疫情下应对不良情绪的能力,保障大学生心理健康、阳光,512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场“杏林心理讲堂”在S101报告厅开讲。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讲座,线上总观看量达1.14万人次。

本次讲座邀请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康丽婷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不确定的风浪中,我们如何安心?——疫情下的自我关爱”。康丽婷老师以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角度切入,帮助同学们剖析近年来学习生活中,种种“不确定”情况的内在因素,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这些“不确定”带来的不安情绪,鼓励大家积极看待“不确定”,科学评估自身状态并善待情绪,强化内在力量,从而安心应变。

康丽婷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学生们的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面对困难、面对人生。            说明: 6b173d523761983747f54c0d679eaf6                         说明: 18e96825687f55eda3eefe45cd491e6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号 邮政编码:430065

Copyright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