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导航 > 中心简介 > 正文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51期心理咨询督导培训

来源: 时间:2024-01-04 08:50:48 点击:

2024年1月4日上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原武汉市心理医院副院长徐汉明教授开展了第51期心理咨询督导培训,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高校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督导培训有两位心理咨询师呈报个案。在场老师积极参与角色扮演和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感受,为咨询师提供更多种视角和参考。徐汉明教授就个案的症状,进行了具体化澄清示范,帮助咨询师找到症状背后的原因,梳理整合各种资源进行后续咨询计划的指导,为咨询师提供心理支持,反思咨访关系,为进一步提升咨询师的业务素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经过三个小时的案例督导与分享学习,咨询师们对哀伤辅导的相关知识和咨询技能了解得更加深入,参与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助人技能,更是通过同行交流拓展了咨询工作思路,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号 邮政编码:430065

Copyright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