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中医学子热议“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来源: 时间:2024-02-27 16:16:32 点击:

2月26日晚,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观看了由人民网、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举办“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体育学院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讲述的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普通的思政课,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他们通过聆听院士和专家们的讲述,深入了解了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到了“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并从中汲取了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中医学院2022级中医(5+3)班易靖淞说:看到几位科学家为了探索自然的奥秘,攀登珠穆朗玛峰,他们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始终没有放弃。他们用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勇气和实力。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攀登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挑战自我,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第一临床学院2021级中西医临床教改班张佛邓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积极攀登人生高峰。正如王焰新院士所言,“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这不仅是攀登的宏伟目标,更是人生奋斗的宗旨和信念。我们必能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针灸骨伤学院2023级针骨研究生班刘圳说:攀登精神深深触动着我,让我明白只有拥有“扎根中国、胸怀天下”的信念,才能在人生的征途上勇攀高峰、追求卓越。这不仅仅是攀登珠峰的故事,更是一种人生哲学的体现。在这个过程中,我将努力汲取他们的智慧和勇气,将“攀登精神”融入学习与生活,不畏艰难,勇攀自己的人生高峰,追求更卓越的自己。

药学院2020级药物制剂1班袁东峰说:攀登精神不仅是体现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更体现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于学术研究的执着追求上。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心怀信念、不畏艰险,就能够战胜任何困难,最终实现学术或科研上的卓越。通过学习攀登精神,我认识到只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2023级中西医结合(5+3)班伍沛缇说:路有多远,不走走看怎么知道呢?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无论是克服千难万险将五星红旗插上珠穆朗玛峰的中国攀登者,还是多年坚守科研阵地,挖掘大自然的奇妙的科研工作者,还是那些为国家和民族利益勇往直前的攀登者,无一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再高的山峰,在毅力面前,也都不过是一个小土丘,再远的路,一直走下去,一定能到达。我们虽然没有爬珠峰,但却能翻越心里的“山峰”,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检验学院 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2班夏万欣说:我了解到无数怀揣着梦想的科研工作者把个人目标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从事原始创新工作,探索“从0到1”,为国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时代的呼声,青春的回响。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无数前辈的影响下,更应该锤炼坚忍不拔的毅力,弘扬勇攀高峰的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让青春之花绽放。

护理学院2022级护理学4班陈逸霏说:三位科学家和一位青年教师的珠峰之旅,不仅是一次对生理和心理极限的挑战,更是一次对人生价值的探索。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才能成就伟大事业;只有扎根中国、胸怀天下,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最高价值。这种攀登精神,不仅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更是我们心灵的灯塔。让我们一起,用行动去征服每一个高峰,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管理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1班方冠天说:无论是王富洲率领的中国登山队“一定要把五星红旗插上珠穆朗玛峰”的坚定信念,还是王焰新校长“敢啃硬骨头,勇闯无人区”的务实作风,亦或是宋海军教授三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创造美丽科研成果的精神,还有何鹏飞讲师舍弃个人利益、顾全大局的团队协作能力。都使得攀登精神深深的扎根在我的精神世界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医学信息工程2班李焰莹说:观看学习后,我深刻感受到了攀登珠峰所带来的成就感。他们面对极端的自然环境和艰难的挑战,不仅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团结协作,最终成功登顶。这种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正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应该具备的品质。新的学期,我也要将攀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执着追求梦想,勇敢面对挑战,不断超越自我!

医学人文学院2023级应用心理学2班张家琦说:通过聆听院士和教授们的分享,我对攀登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攀登精神不仅仅是一种对自然极限的挑战,更是一种内在的动力,它激励我们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作为医学人文学院的一员,我深受启发。未来,我将以攀登精神为指引,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为医学事业和人类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4班周琪说:这次学习让我们深刻领悟到“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这种精神是砥砺前行的动力,不仅适用于登山运动,更适用于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它将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只有不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我们才能实现更大的成就和进步。

体育健康学院 2021级运动康复1班刘潜说: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思政课程的重要性。这不仅增强了我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还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目标。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为国攀登”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为将来投身体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护理学(中外合办)1班江如雪说:他们的故事告诉我,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攀登到人生的巅峰。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不断的努力和积累。他们的故事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面对挑战、不怕困难、坚持不懈、追求卓越。同时,我也深刻理解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和合作。他们的成功是团队合作的结果,是集体力量的体现。这让我更加珍惜团队合作的机会,注重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毅力迎接人生的挑战,追求卓越。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号 邮政编码:430065

Copyright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