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4-01-27 14:24:28 点击:

1月14日至1月20日,学校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共98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专家围绕高校治理、科研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体系构建、公文写作、学生干部队伍培育、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真问题、大难题进行10场专题授课。全体学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大学校史馆和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体悟“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情怀;组织开展3节微党课,1次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170余篇。1月16日,学工系统以“把握新机遇 直面新问题 打造新队伍 激发新动能”为主题,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深入谋划2024年度学生工作。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场

1月19日,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张子龙勉励全体学员:一是坚定发展信心。要把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叠加机遇,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二是坚持学习赋能。要把持续加强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赢得战略举动的有效方法,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更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坚持团结奋斗。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学生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举措、作风,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地,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培训是学校首次成系统地组织全体辅导员赴世界一流大学学习。全体学员展现了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系统、深刻地学习了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坚定了理想信念,开拓了格局视野,严明了纪律作风,达到了铸魂、强基、赋能、淬炼的目的,为新一年学生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基础。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将努力把学习所获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水平。

活动合影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号 邮政编码:430065

Copyright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