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导航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52期心理咨询督导培训

来源: 时间:2024-03-28 10:23:23 点击:


2024年3月27日上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原武汉市心理医院副院长徐汉明教授来校开展第52期心理咨询督导培训,我校与武汉科技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近3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督导有两位心理咨询老师呈报个案。在场老师积极参与互动和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感受,为咨询师提供更多视角和参考。徐汉明教授就个案的具体表现,对如何收集关键信息、如何深入开展工作、如何进行心理创伤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徐老师表示,心理咨询师的一个主要工作是帮助来访者改变负性认知,所以要不断探索和思考故事背后的深层故事。这些都为后续咨询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指明了具体的工作方向。

三个小时的案例督导与分享学习很快结束,现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对咨询目标的澄清和心理创伤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强化,也进一步提升了咨询师的助人技能,扩展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号 邮政编码:430065

Copyright 2023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